普诺托

【南北组】迟Ⅰ

当乐正绫回到学校的时候,听到了一个不得了的信息。收到这消息时她刚从大巴上下来,这一个礼拜她都在为即将到来的篮球联赛而准备的集训营里训练。所以,她得到这个消息已经是三天之后了。

模范情侣言和和洛天依分手了。提前一辆车回来的某人倚在大巴的车门旁说。

听完这消息,她呆了一秒,然后把包丢给告诉她这消息的学姐兼球队经理墨清弦,跑出了球场。


乐正绫喜欢洛天依。

这件事其实有点心的人都看得出来,可是要知道其实这世上八卦者虽多,但也不是每个人都会被关注的。

比如乐正绫喜欢洛天依这件事。

乐正绫对洛天依很好这事儿大家都有目共睹,但是大家只会说乐正绫真是个好闺蜜,却从来不会拿她们开玩笑。虽然乐正绫很想看到如果有人拿她们开玩笑,洛天依会是怎样的表情。

但这事从没发生过,因为言和。

言和是洛天依的男朋友。

大一的时候,大概开学后一个月吧,就有传闻大二就当上了校学生会长的言和正在和那个迎新晚会上大放光彩的新生洛天依交往。那个时候室友们问乐正绫知不知道这件事,乐正绫只道,天依说过不想这么快谈恋爱。

然后传闻就变成了现实。

因为她看着她带着他走到自己面前,说:“阿绫,这是言和。”

是啊,她是她最好的朋友嘛,所以要让她见一下自己的男朋友啊。

最好的,朋友嘛。


乐正绫找啊找,找过洛天依喜欢买早餐的包子店,找过天依爱去的芝麻糊店,还去找过天依经常去的烤鸭店麻辣烫小摊披萨店……这些地方都是她带她来过的,老板们对这两个小姑娘都印象深刻。但是没有一个地方发现洛天依。

乐正绫很难想象,因为天依开心的时候爱吃东西,伤心的时候爱吃东西,害怕的时候也爱吃东西。她想象不出洛天依独自待在某个地方难过到什么也吃不下去的情景。她也不敢想象,她怕自己一想出来,心就会痛。

她跑过街角的时候,看见了一间新开的蛋糕店,她觉得天依会在这里。因为她是乐正绫啊,她才是那个最了解洛天依的人。

如她所愿。


洛天依和言和是模范情侣。

所有人都这么说,除了乐正绫。

乐正绫很想说,她陪她度过了初中度过了高中然后又一起上大学,为什么就不能让她陪她一辈子。

言和能和她站在一起我也可以啊,我也可以和天依组队参加辩论赛虽然那样大概就拿不了全国大学生辩论赛冠军;我也可以和天依一起加入学生会好吧虽然我什么都不会;我也可以和天依一起参加十佳歌手的选拔不过就算那样,可能,或许,也没有用吧。

因为大家会说,你看你看,洛天依和言和站一起好般配哦。你看你看,他们是不是对视了啊!啊啊啊!言和会长好帅,天依妹子好萌啊!

你看你看,乐正绫站在那儿,像不像一条狗啊,乐正绫想。

如果乐正绫,言和,洛天依三个人站一起,旁人大概只会发现洛天依和言和,还有乐正绫。而不是乐正绫和洛天依,还有言和。

我没有言和帅还真是对不起啊!

我不会辩论拿不了冠军还真是对不起啊!

我,不是男生,还真是,对不起啊。


乐正绫推开蛋糕店的大门,看见洛天依正靠在玻璃上,望向马路。她看见我了吧?乐正绫不清楚。等她静静地走到她的对面坐下,那熟悉中却又带着几分陌生的声音才让乐正绫确信,她看见她了。

“阿绫,你来了啊。”

连一丝惊讶都没有,你就那么相信我会来吗?

乐正绫向靠近的老板要了一份巧克力蛋糕,转头看向洛天依。洛天依在对着玻璃哈气,然后在上面画起了小人儿。

不知道,如何开口。

“阿绫啊,这家店是在你集训期间新开的哦,你看,没有你我也能找到好吃的店呢!”洛天依没有回头,仔细地描绘着水汽中的小人儿。

乐正绫有些难过,她知道洛天依其实有点儿没心没肺,无论做什么都显得有点儿二。但她觉得,她在情感上肯定懂,否则为什么她和言和在一起的时候笑得总是那么开心,她想她只是不想说。

“……天依,其实分手,也没有……”

乐正绫没有说下去,因为洛天依盯着她的眼睛,死死的看着,像是想要把所见之物刻在脑海中一般看着,“不要说了,阿绫,没什么的。”

什么叫没什么,你都这样了叫我怎么不担心啊!

乐正绫皱了皱眉,看向那个用严肃语气说完话就开始用勺子偷吃自己蛋糕的人,不知道要怎样才能开导她。于是,也只能尝试性地问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对面的人仿佛什么都没听见,自顾自的偷吃着,不,光明正大地吃着巧克力蛋糕。

乐正绫有点儿哭笑不得了,除了之前那个眼神和那个语气以外,洛天依还是那个洛天依,呆萌又二的洛天依。她把巧克力蛋糕的碟子推到洛天依面前,又招来服务员新叫了两份水果蛋糕,然后将其中一份也推到洛天依面前,并把另一份的水果也放到了那个碟子里。

“呜呜呜,阿绫最好了。”

吃货连头都没抬,很努力地解决着蛋糕。

乐正绫慢慢地搅拌着自己这份蛋糕的奶油,她觉得在她不在的着一个礼拜中应该发生了什么很重要的事,因为眼前的人虽然极力地想掩盖些什么,却还是可以从眼睛里看见悲伤。

言和么,我当初就不该放心天依和你在一起。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