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诺托

【南北组】迟Ⅷ

阿绫,当你看到这份信的时候,我大概已经到了天国旅行了。原谅我对你隐瞒了很多事,但相信我,我并没有恶意。

要先从哪里开始说好呢?那就先从阿和开始吧,我猜的出你应该不喜欢他吧,因为他是我的“男朋友”啊。

阿和跟清弦姐是我小时候的邻居,所以我们其实一直都认识。所以你一定很想问为什么在学校里我要假装刚认识阿和呢?

因为,我喜欢你,阿绫。

就像那天你在那所学校里对我说的一样,我也喜欢你,是想让你做我男朋友的喜欢。

你知道吗,阿绫。当我知道我得了癌症的时候,我快要疯了。你知道那段时间我怎么都打不通你电话的感受吗?孤独,无助。可我一想到你是不可能丢下我的,我就会安心,一开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肯定,但是我就这么熬过去了。回到学校后你很高兴地对我说你一暑假都在练球,我就想起你之前问我想去哪里读大学,所以我就知道你肯定是想和我一起去那里。你知道我有多开心吗?之后高三的每一天,有你陪在身边,我就觉得传说中的高三也没有很苦啊。然后我就知道原因了,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信任你。

但是,就像我对你说过的那样。

我们都是女孩子。

我对你的感情被爸爸发现了,然后他和我谈了很久,他不能接受自己的女儿喜欢一个另一个女孩子。所以,他对我说,如果我能守住与你的距离,他便不会将这件事告诉妈妈。

因为一旦妈妈知道了,结果只可能是让我转学。

我屈服了,我压抑住了内心的情感。你不知道,当你说你喜欢我时,我有多么想说那句我也喜欢你。可我不能,我差点连跨出树荫都不敢,我怕我的表情会出卖我。

所以上了大学,我让大我一届的阿和假扮我的男朋友,因为这样,你应该就会放弃了吧。其实,我原先准备来这里念书,就是为了和清弦姐和阿和再次相聚。阿和一直把我当妹妹看,他喜欢的其实是清弦姐。当然这事我也和清弦姐商量过,她也同意了。现在想起来我已经耽误他们三年了呢。不过我想他们一定知道了我喜欢你。毕竟,他们熟悉我就和你熟悉我一样。

在我知道爸爸妈妈车祸的时候,你知道我一开始的反应是什么吗?不是伤心,而是高兴。我很高兴我和你之间的阻碍已经消失了。这么说是不是显得我很不近人情?我也知道这样不对,但我竟然就是禁不住内心的雀跃。

可现实哪有这么美好。

我的病又复发了。

之前医生告诉我,治疗很成功,复发率很低,但它发生了。

医生还说过,万一复发,治愈率不会很高。

我觉得,这样的我,除了成为你的累赘,什么也做不到。

所以我放弃了,放弃对你说出一切,我本来想让让阿和陪我扮情侣到最后。但是这样对清弦姐不公平,毕竟我已经耽误他们好几年了,这段专属于你的谎言也该结束了。所以就在离开前,我和阿和分手了。

其实又何谓分手呢,我们从未在一起过。

因为我喜欢的人,一直是你。

洛天依喜欢乐正绫。

想在一辈子的喜欢。


乐正绫读完信,觉得人生真是和她开了个大玩笑。为什么剧情的开展就像一部狗血剧呢?

她想起来生病的洛天依说过自己似乎有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但他们没在一起。

她以为这是说明她和言和分手了。

却没想到是她和自己相互喜欢却没能在一起。

没有想到自己是那个天依很喜欢很喜欢的人。


她不想思考了,思考又有什么用呢。

她回想起前天下午的事,突然觉得这大概是她一生中,最美好的下午了。


  

  

  

  

  

  

  

  

  

  

  

乐正绫被冷醒了,下午的天气有些转凉。中午的时候或许是太累了,她看书时看着看着就睡过去了。她向洛天依看去,发现对方也是侧着头睡着了。阳光从窗外斜射进来,落在洛天依的小脸上,情不自禁地,乐正绫站起身,靠了上去,轻轻地贴上了对方的唇。分开后她自嘲般笑笑,悄声将椅子搬到床边,继续中午未完成的行动,翻阅起那本书。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