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诺托

【言战】终于再会

  即使是到了录取通知下来的那刻,言和还是不清楚自己为什么选了那所学校。

  明明除了百年历史中久经战火却依然存在这一点外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连全国排名都不是很高,偏偏自己就挑了这儿。

  说起来,都怪那个莫名其妙的梦吧。

  

  高三开始,言和就不间断的开始做梦。

  梦里她是个教书先生,在一个学堂里上课。偶尔能梦到有个长发的女子,被学堂里一群孩子们叫做师娘。而自己,好像叫她劳拉?

  这个梦很奇怪,有时候像是连续剧,几天前的故事和今早的好像就是前后续集。具体的言和没记清,只隐约想起,最后的梦是火光冲天的学堂。

  谁知道呢,不过是个梦罢了。但是有次在梦里记下了学堂的名字,上网的时候查了一下,便发现真的有过这么一个地方 。不过现在好像已经改为一所大学了。

  

  或许是鬼迷心窍,填报志愿时,言和把那所大学放到了第一志愿。

  以她的分数其实可以去更好的学校的。

  但总觉得那里才是自己的归属。

  

  开学那天,言和拖着个行李箱在食堂报道。没想到拍了老长的队伍之后,负责这排的老师却在粗粗看过她的学生证后又仔细观摩了她一番,连带着叫上旁边排的负责老师一起嘀咕了些什么。再然后言和就收到了尽快去一趟校长室的通知。

  莫名其妙。

  真是莫名其妙。

  言和将行李在宿舍摆好后,一路打听着往校长室走去。心想,排队的时候好像只有自己一个人被这么要求了吧,难不成是自己的优秀已经被校长关注了吗?

  怎么可能。

  

  言和站在校长室前,轻轻抠门。打过招呼后言和拧开门把手,走了进去。

  刚想自报家门的她看见坐在办公桌后面的白发女人时马上替换了说出口的话。

  “lorra……”

  诶,我在说什么?

  不过,那人,好熟悉的感觉。

  

  女子将视线从桌上的文件移到言和身上,嘴角开始勾出一丝笑意,然后渐渐变成了放声大笑。笑着笑着,言和就看见有泪珠从她精致的脸上落下。

  “你……”欲言又止。

  看着那人停不住的泪,言和只好上前递过一张纸巾。

  不料却被那人抱住了身子。

  

  “阿和……你的学堂,我守住了……”女人一边抽泣一边说,“我终于……又见到你了。”

  

  校长请注意分寸啊!

  言和在心中默默吐槽。

  

  但其实,这感觉好像也不错。言和心想。

  于是她只是抱住了那个人,什么话都没说。


—————————————————————————————

看过锦冲田那副的言先生的条漫后的脑洞,果然不管什么文,转世什么的都好搭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