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诺托

【南北组】亡 07

  “哟,一你也来了!好久不见啊。”黑桃K不紧不慢地说。
  洛天依看了看乐正绫肩上包扎的布条,对着黑桃K回了一句。
  “自然是,好久不见。”
  场面一下子变得奇怪起来。从言语中乐正绫不难判断出洛天依和那个扑克组的黑桃K曾经认识。但是黑桃K所说的关于自己父母的情报却是正真让自己动心的地方。
  “这样子好吗?一,”还是黑桃K先破解了沉默的状态,“让零做你的partner?”那个翻做伙伴的英文单词被念得掷地有声。
  乐正绫没能听出些什么,但直觉告诉她黑桃K话里有话。
  “她不是。”洛天依的反应很快,回答的时候扫了一眼某个方向上的空洞。
  乐正绫想了想,补充:“一是我的守望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
  黑桃K不加掩饰的爽朗笑声就这么在仓库中散开。乐正绫疑惑地看她,这场交锋完全是不对等的,她掌握的情报太少了。
  “那么现在,我们的守望人一小姐,你是要杀掉你可爱的零?还是像几年前一样带回去好好调教?”
  任务失败,则守望人杀死执行人,之后可终止任务,也可继续任务,由守望人自行决定。乐正绫回忆起组织的这条规定,脸色开始因为失血而变得苍白。在训练期间她跟在天依身边,见过不少次她将那些失败的执行人送往生命的终点。
  现在,自己也要被这么对待了吗?乐正绫盯住身前的人。
  她要开口了,是最后温柔的告别?还是嘲讽自己的弱小?
  都不是。
  “她的任务完成的很好,不牢你费心了。”
  乐正绫睁大眼,像是劫后余生。她的任务是绑架商人,她做到了。虽然后来商人又被解救,但名义上来说,她确实已经完成了她的任务。
  “哦?”黑桃K站了起来,“看来真的是我想的那样啊,我这个愚蠢的弟弟,是你们的鱼钩吧。”
  “不过还真是钓上了我这条大鱼呢!”黑桃K从手下队伍的最后找到了自己的弟弟,拍拍他的脸,黑色的指甲轻轻向下划过他的颈间。“所以要提竿了?”而那个商人已经吓得两腿打颤。
  洛天依没有回答,反手抽出插在腰间的双枪。黑桃K身后的人们纷纷掏枪对准她,只有黑桃K自顾自的抽着一开始点燃的烟。
  白痴,她想,和一比枪,不是自寻死路吗!
  可结果还是让她吃了一惊。倒下的十几个己方喽啰,被洛天依击中心脏的不过是三分之一。其余的家伙都是被来自身后的子弹穿过了脑袋,绽开,挥洒出脑浆和血液的混合物。
  洛天依望着眼前的场景,心中再次感慨下次绝不和那个人合作了,每一次都是这么凶残的画面自己可受不了。
  “可以了,乌鸦。”黑桃K听见洛天依说。
  “乌鸦?”她皱眉,“那个大叔不是耍刀的吗?”
  洛天依展现出了入门之后的第一个笑容:“我以为,你会知道的。教我玩枪的人,是乌鸦。”
  黑桃K自嘲地笑笑,说:“我也不是什么都知道的啊,就像很多人的心。”说这句话的时候她的脸上有着莫名的悲伤,但是她很快的调整过来。
  “说起来你进来的那刻我就想到瞭望塔上的那个家伙被你们的人解决了,可我从没想过会是他。”
  “引出你的任务是组织交由我策划的,我猜你可能不想见他,所以没跟他提过这件事。他是自己找上我的,这之前,他已经很久没有用过枪了。”洛天依说。
  乐正绫的脑子更乱了,黑桃K是扑克组的大将,却知道组织的事情,还认识洛天依和乌鸦。那么她能想到的可能性就只有一个了。
  黑桃K是组织的叛徒。
  “哟,好久不见。K。”乌鸦出现了仓库大敞的门口,一手扛着把狙击,等吸引了黑桃K的注意后,另一只手抬起来挥了挥,当做招呼。
  自从进了组织跟着洛天依训练开始,乐正绫就时不时的见到乌鸦。她对这个自己的另一个仇人当然也是充满恨意和怒火的,但是洛天依对她说过,乌鸦可没有自己有耐心。算她怂好了,乐正绫没有尝试过一次偷袭乌鸦。又也许是她内心深处觉得偷袭洛天依并不会惹她生气。
  但是乌鸦到是经常来找洛天依,也没什么大事,就是看看,偶尔拉她出去练个手。乌鸦来的时候说的第一句话,永远是以一声轻佻的“哟”开头。久而久之,自己也有点这个习惯。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先前黑桃K和洛天依打招呼的时候,也先说了个“哟”。
  黑桃K转身,仔细打量了一番乌鸦,然后开口说:“你还是老样子啊。”
  “不然嘞?”乌鸦撇撇嘴,又冲着乐正绫和洛天依打招呼,“小一身手有进步嘛。还有小零,啧啧啧,还是弱啊。”
  乐正绫的脸一阵红一阵白,红是因为那个小零的称呼太羞耻了更何况是被乌鸦嬉皮笑脸地道出口,白则是那句太弱了。乐正绫旁观过几次乌鸦与洛天依的练手,虽然看不出很细节的东西,但是每次都结局都是洛天依负她还是清楚的。
  而乐正绫连洛天依都赢不了。
  洛天依看着陷入迷茫的乐正绫,蹙眉。她瞧了一眼沉默的黑桃K和满脸笑容的乌鸦,想着把接下来的事交给乌鸦。以他们的关系,黑桃K想来也会走的安心一些。她给了乌鸦一个眼神示意,叫上乐正绫一块离开。
  路走到一半,乐正绫被叫住了。
  “零,想知道你父母的情报吗?”
  乐正绫马上回头,看见的却是黑洞洞的枪眼。
  “砰——”枪响,击中的却不是乐正绫。
  一直在一旁没有出手阻拦的乌鸦看看低着头捂住腹部的洛天依,再看看已经放下枪的却无声地动着嘴型的黑桃K,骂了一句:
  “无聊!”
  乐正绫回头,在枪响的一刹那,有个背影挡在了她前面。那个背景,很熟悉,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就出现了。
  不过,那似乎是个小女孩的背影,但一样的义无反顾。
  “天依!”
  乐正绫也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喊出的是这两个字,进入组织后她对洛天依一向是不加以称谓,只在必要时才叫她的代号一。
  大步上前扶住她,虽然扶住的那刻就知道这并无必要,因为洛天依立得很稳。然后乐正绫抬头瞪向罪魁祸首,发现黑桃K在无声的言语。
  还来不及多想,乐正绫就听见对方的放声大笑。
  “哈哈哈哈哈,一样的,我和你,哈哈哈哈哈哈——”笑着笑着,乐正绫看见了黑桃K的眼里泛着泪光。
  “走吧……”乐正绫听到洛天依说,没有多言,二人离开了这个充斥着疯狂笑声的仓库。
  走的时候,洛天依甩开乐正绫扶着她的手。乐正绫收回手跟在洛天依身后,没能发现她颤动的双唇。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