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诺托

【南北组】迟Ⅲ

集训后的两个礼拜乐正绫还是忙成狗,特别是那天将包就这么丢给墨清弦,导致某人异常生气,给她加练了不少。于是她又错过了学校里的一个大新闻。

洛天依休学了。

就在和言和分手后不久。

这次乐正绫真是有点后悔当初为了进这所学校而打篮球了,她明明可以换一个更轻松的项目。

所以她又跑去找人了。

找啊找啊找朋友,但是哪里都没有洛天依。

乐正绫跑完学校一圈后,坐在图书馆前的阶梯上,看着广场上人来人往,一对对狗男女们欢声笑语。

如果她真的离开这里,那她留着又有什么意义。

为了打篮球吗?

别闹了,打篮球就是为了洛天依啊!

突然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乐正绫转过头,是那个让她加练到死导致错过洛天依消息的人。

“我现在不想见到你。”乐正绫试图用最平静的语气说出这话,但没有成功。

“哦?是吗。”墨清弦理了理裙子,坐在了乐正绫身边,“我还以为你会比较想知道某个人的下落。”

好像关于某人的反射弧就会特别短,“天依在哪?”

墨清弦看着乐正绫,她觉得这个人其实很好懂,但是懂她的人却又那么少。

她的生活简单的只剩下洛天依。

之前说过,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被八卦的对象,比如乐正绫。但是,知道乐正绫喜欢洛天依的,除了乐正绫自己,大概就只有墨清弦了。

墨清弦从上衣的口袋里取出一张对折的纸条,“去这里吧,你应该能见到她。”说完,墨清弦起身,离开前又补充了一句,“不要告诉她是我说的哦!”

纸条被打开,只有一个手写的地址,但是,乐正绫很熟悉,那是一家医院。她曾经在比赛中受伤后住过一段时间。

天依在医院?

来不及细细思考,乐正绫急忙站起来,冲向校门。


再次见到洛天依的时候跟上次似乎并无差别。她还是静静地看着窗外,只不过身上那蓝白相间的病号服让乐正绫有种不好的预感。

穿着病号服的洛天依显得有些脸色苍白,她坐在床上,阳光从窗外打进来,照在她身上,像极了一副画。

“阿绫,你来了啊。”

又是这句话么。

乐正绫看着转头看她的洛天依,觉得什么都没变啊,可是什么却都变了。

“嗯。”

洛天依给乐正绫指了指床边的椅子,然后从床头柜上的果篮里拿了一个苹果,递给乐正绫。

乐正绫顺手拿起了一旁的水果刀,开始削起了苹果。苹果皮一圈一圈的连着,最后在桌上摊成一个红色的圆。

“给。”

“阿绫最好了。”

我不想听这些啊,天依你,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说不出口。

那次之后,这些问题就再也说不出来了。


那是高三毕业后。


毕业后,班里有组织一次毕业旅行,虽然不是强制性的,但是大家都很积极地参加了。包括乐正绫和洛天依,顺便一提,洛天依是被乐正绫拉去的,原本她的计划是呆在家里,进行洛天依厨神养成计划。但是这个计划被深知她本性的乐正绫阻止了。

“你个小吃货就别糟蹋粮食了,我带你去那儿吃个够还不行吗。”

洛天依呆萌呆萌地眨了个眼,“好!”

“呼,这样就不用当试验品了吧。”

“阿绫你刚才好像说了些什么诶?”

乐正绫拼命摇头,“什么都没有啊!”


毕业旅行的目的地是一个小城镇,是班里一个爱好摄影的同学推荐的。城镇还没有进行商业化开发,依旧保留着一种特有的韵味。旅行共三天,第一天乐正绫带着洛天依去吃遍了住宿旅馆老板推荐的当地小吃。第二天她们跑到了老城区去在各个巷子里穿梭,又找到了不少老招牌的小吃店。第三天,她们随意选中了一路公交,即兴在某个站点下车。

最后一次下车的结果是一片校区,正值暑假,校园里空空荡荡的。乐正绫给看门的老大爷打了声招呼,又塞了一包烟,使得老大爷同意她们到里面去逛逛。

学校大概有些年头了,看上去有种破旧,但绿化做的不错,也算是给学校添了点生机。学校很大,之前在门口处乐正绫注意了一下张贴在公告栏上的学校简介,知道这儿包括了初中部和高中部。到那儿的时候已经挺迟了,太阳已经挂在西边的天空中,有着下班的意思。乐正绫牵着洛天依的手,走在校园里的一条连接初中部与高中部的林荫道上。阳光穿过头顶的层层树叶,落下时不过是点点光辉。走到尽头,乐正绫松开了洛天依的手,抢先跳出了那片树荫。

校园里的灯还没有亮,所以乐正绫看不清洛天依的脸,她示意天依就站在那里,不要靠近自己。

“阿绫?”洛天依有些疑惑。

乐正绫抬起头,眯着眼看那夕阳,她觉得是时候了,她想让她知道一切,知道她所想的一切。

“天依啊,我们在一起很久了吧。”

“初中加上高中就是六年了哦,阿绫。”天依似乎有笑吧,光听声音乐正绫就能感觉的到。

“如果是第一次见面的话,还要早哦!”

她应该不记得了吧。

“诶诶诶?我们之前有见过面吗?啊啊啊啊啊,我怎么没有印象了!”

果然啊。

“我想说,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很开心。你总是让我很无奈可我还是不忍心说你,你已经成为了我,乐正绫的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

“等等等等,阿绫你这是要告白的节奏啊?!”

这不是开玩笑哦,天依。

乐正绫深吸了一口气,“是又怎样,我就是要说,我很喜欢你,洛天依。”

阴影中的那个人好像有抖了一下身子,然后乐正绫看见她走出了树荫,沐浴在夕阳之中。

乐正绫望向她的眼睛,那里有着以前都没见过的光芒闪过,然而只是一瞬间。洛天依还是那个呆萌呆萌的洛天依。

她看着她冲过来,扑到她身上,“我也很喜欢阿绫啊!”

乐正绫反手抱住身前的人,“我说的是很喜欢很喜欢,是想让你做我女朋友的喜欢啊。”

扑通,扑通。

心跳声。

原来可以这么简单地说出口吗。

怀中的人开始挣扎,把脑袋顶在乐正绫胸前,转啊转啊转,最后停下。

其间是不是有沉默过一段时间呢?乐正绫不记得了,她只记得那个回答,虽然在预计之中,但还是觉得有个地方好痛。

“不可以哦,阿绫,我们,都是女孩子哦!”


她不记得怎么回到旅馆以及后来发生的一切,回过神时,她已经提前一个礼拜到了大学,这时新生还不允许入住宿舍,她在学校开的一家提供家长住宿的宾馆里呆到了正式报名。

如果是在那之前,她一定会拿着两人份的行李的吧。

现在的她做不到。

现在的她,不敢靠她太近,也不敢在做一些不属于她的工作。她的身边总会出现一个人,她需要留出那个位置。

以后的定位,便只是朋友而已。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