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诺托

【南北组】七夕

乐正绫挂断了电话,手指在屏幕上无意识地划来划去,然后才小声地叹了一口气。
“唉。”
随意看了屏幕一眼,上面的几个数字一入眼,乐正绫又是叹了一口气。
“唉。”
8月28日星期一。
对她来说虽然已经是暑假的尾声了,但仍然是个好日子。没办法,有对象的家伙总是会在意这些明明法定不放假的日子的。即便现在于她还是假期。
8月28日星期一,七夕。
那是一个不要脸的放牛郎偷了仙女衣服要挟仙女嫁给他结果仙女看放牛郎长的好看欣然同意之后又遭遇女方家长阻碍最后两人只能每年见一次的破日子。
明明不是个好寓意,乐正绫暗戳戳地想。再想到自己现在的这段异地情感,乐正绫整个人就跟焉了的黄瓜一样。
乐正绫有一个女朋友,洛天依,网恋。高考完的暑假乐正绫背着个大包跑去了洛天依所在的小城,奔现不是个容易的事,特别是那时候俩人还没见过面,只是有过语音的交流。但是乐正绫不怕,她从平日的对话中就能感觉到,这个人和她很契合,两个人的交往很舒服。
反正最后她就有了个女朋友。
乐正绫和洛天依同年参加的高考,因为两个人梦想的专业不同,专业不错的大学又没有重合的。所以两个人怀着对彼此的信心,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只可惜两所学校之间的距离太远,两个人基本只有寒暑假才能在一起。好算是两个人的家在一个省内的。
然后,今天七夕,本来约好要来乐正绫这边的人,却突然电话通知临时有事,可能来不了。
这让本来暑假里就没见几面的乐正绫非常不开心。
大学的暑假,没有作业,又是习惯放纵自己的乐正绫在家里宅了许久。因为洛天依说要参加一个比赛,不准乐正绫打扰她。但是好歹乐正绫约到了七夕后开学前的这段日子。
要不是这个据说很重要的比赛,洛天依还可以更早些来的。
不过现在只有乐正绫一个人了。
父母相约愉快地去过七夕了,老哥也和准嫂子去罗曼蒂克去了。乐正绫在沙发上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出门。
唉,什么破小区连外卖都不送。
为了迎合今天的气氛,乐正绫找出了当年中二时期买来的短袖。黑色的短袖正面一个大写的“烧”字,背面是fff团尖帽蒙面的头像。乐正绫又翻出一条短裤,踩着人字拖,吊儿郎当地出了门。
哼!
虽然明知自己是有女朋友的人,但是现下孤身一人的乐正绫还是被街上浓厚的节日氛围狠狠扎了一刀。
各大店铺的门口,都贴上了情侣有优惠之类的标签。男男女女成双成对的在路上走,有几位还毫不客气地打量了她几眼,然后转头在牵着手的那个人耳边嘀嘀咕咕些什么。在经常去的馄饨店里点了单,老板娘忙里偷闲跑来顺口就是一句:“哎呦,你怎么就一个人啊!”
乐正绫收到了来自世界的深深恶意。
解决了晚餐,乐正绫掏口袋的时候才发现出门只带上了手机和钱包,忘了带钥匙。现在时间还早,家里另外三口人应该还没有还巢的打算,也不好这个时候去打搅他们。
乐正绫的内心更觉得孤苦伶仃,倒是没想起来原定天依要来时将他们早早赶出家门的决绝。
一个人漫无目的地逛着,逛着逛着乐正绫发现了一家游戏城。
游戏城里人还挺多。大概都是些单身狗,乐正绫暗自想着,想着自己比他们好自己可是有女朋友的一点点优越感,走路的时候不经意地颠了两下。然后突然想起来在旁人看来自己也不过一个人,乐正绫顿时就是一阵颓废。
周围有人注意到了乐正绫的丧,仔细看了看乐正绫,默默递出了“我懂”的眼神。
乐正绫这才想起出门特地穿的衣服,明摆着就是一单身狗啊。可是我有女朋友的,乐正绫有些小小的难过,这话她没法说也说不出来。
原来,她是想要和洛天依一起,去吃情侣套餐,去逛街,去看一场电影,然后去广场看店家们准备的烟火大会。
但是这些都需要一个人的陪伴。
可是现在她只是一个人,也只有一个人。
有点小难过的乐正绫举起枪,对着屏幕里的丧尸一阵扫荡,砰砰砰砰。
出游戏城的时候,乐正绫便不是一个人了。
多了一只熊,等身高玩偶熊。乐正绫打爆了游戏城里的记录,奖品就是这只玩偶熊。
乐正绫有些艰难地抱着熊,额头轻轻蹭了蹭这只庞然大物。
“有你陪我,起码我现在不是一个人了。”
从游戏城出来的时候,乐正绫看到了商场里挂着影城广告,于是乐正绫又抱着熊乘扶梯上了顶楼影城。
一个长得好看的小姑娘,一个大的要双手环抱的玩偶熊。今天的乐正绫收获了无数的目光。
乐正绫选了一部恐怖片,她挺喜欢这类片子的。乐正绫抱着熊坐在休息区,周围都是成对的人。不是情侣也是几个好基友一起出来过七夕的那种。她看见有几个混蛋看着自己跃跃欲试的感觉,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了赶紧跑去检票。没迈几步,乐正绫又去买了一张邻座的票,还有一大盒爆米花。
入场,乐正绫把大熊放在邻座的位置上,摆弄了一番不让它挡住后面的视线,然后抱紧了爆米花等着电影开始。
电影是一部好片,至少被吓得哆嗦了好几次的乐正绫是这么认为的。乐正绫喜欢看恐怖片,但是又害怕,以往她都是拉着人陪她看的。其他观众应该也这么想,乐正绫已经不止一次的发现前面的几个男同胞趁着女朋友害怕的时候搂住对方了。
虽然可能是一个故意投怀送抱一个了然拥美入怀。
啧啧啧,乐正绫不满地用力咬着爆米花。画面上一闪而过的虚影让她又是一个哆嗦。
片子的结尾很是出人意料,在众人以为快结束的地方突然一个转折。这会把乐正绫真给吓死了。怂的要死自找苦吃的人在亮灯前连忙擦了擦几滴眼泪,然后抱起熊走出去。
因为有些不好意思自己被一部恐怖片吓到了,眼睛还有点泪蒙蒙的乐正绫走路的时候略低着头。低着头,又是加上抱着的这只大熊,一个不小心,乐正绫撞到人了。
“啊,对不起。”道歉脱口而出。
“你怎么低着头走路?”熟悉的声音。
乐正绫抬起头,眼前是一直想念的人。
真的是非常非常想这个人啊,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见过她了。
本来就带着泪水的眼眶红了起来,乐正绫张开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想问她你怎么来了?你什么时候来的?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但是不行啊,声音像是被堵在了嗓子里。
“唉,你怎么哭了。”洛天依的语气颇有些无可奈何,一边从包里拿纸巾一边问:“是不是又被吓哭了?”
“我才没有!”乐正绫瞪了瞪,想要反驳的样子。不过因为瞪大眼睛而滑落的几滴泪水令她看上去有种虚张声势的狼狈。
“好好好,你才不是因为电影被吓哭的。”洛天依轻柔地替乐正绫擦着眼泪,暖声安抚。
“本来就是!”乐正绫的气势上来了,因为洛天依的出现。然后那些想问的话也就问出口了。
“你怎么来了?什么时候来的?”
“本来就是要过来的,只不过临时出了点小问题,弄完就赶紧过来了啊。”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你的定位就在这个商场,我去你喜欢的馄饨店里没看见你。然后看见影城的广告觉得你可能来看电影,你喜欢的那个片子不是正在放吗。然后我看刚好有一场快结束了,想着就等一等,看看有没有你。”
洛天依看着乐正绫,眉毛扬起,带着一脸笑意,“你看,我不是等到你了吗。”
是啊,我也等到你了。
“你能一只手抱着熊吗?”
“可以是可以,但是一只手抱着会看不清路。”
“哦,没关系。把手给我,我牵着你走就好。”
“嗯!”
“话说你这熊哪里搞来的啊?”
“嘿!我在游戏城打爆了他们的积分榜,这是奖励。”
“这么厉害啊。”
“你不想想我是谁!我可是无敌的乐正绫啊!”
“无敌的乐正绫小姐刚才还哭鼻子来着。”
“洛天依!”
“好好好我不说了,哈哈哈。”
“……”
“天依。”
“嗯?”
“我想你了。很想很想。”
“嗯。我也是。”

评论(2)

热度(22)